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

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叛逆暗殺


導演: 安德魯多明尼
主演: 畢彼特,加西艾佛力,森沙柏,瑪麗露絲柏嘉

謝西占士(畢彼特飾演)是美國名副其實的大紅人。時至今日,已有無數書籍細數這位美國頭號罪犯的精彩事跡,陳述他鮮明強烈的性格,但只有少數依從真相如實報道。對於被他洗劫和恐嚇的人、和那些他殺害的人的親屬來說,謝西占士可能只是個罪犯,但在1870年代每篇煽情的報章新聞和廉價小說中,謝西占士是人們敬仰和崇拜的對像。

他是真人版的羅賓漢,專門打劫那些剝削貧窮農民的火車公司老闆和銀行家,他背負著沉重的過去,一位要為自己不幸遭遇討回公道的士兵。更重要的是,對於絕大部分早已定居城市的人來說,他是最後一位浪人,象徵著自由和美國精神,是一位充滿魅力的反叛者,無視法律堅持按照自己的規則做事,是一個活生生的傳奇。

謝西占士最大的支持者就是羅拔福特(加西艾佛力飾演),他是一位充滿鬥志的理想主義者,夢想有一天能跟他的偶像並駕齊驅。他從沒想過,歷史會把他寫成一位從背後開槍射殺謝西占士的「卑鄙懦夫」。但在民間傳說和報章炒作文章背後,誰才是真正的謝西占士呢?誰是羅拔福特呢?他只得19歲,是謝西占士圈中一位成員,他殺死了謝西占士,這是十個州的警察都做不了的事。兩人怎樣認識,怎樣過日子,怎會引發那次早成經典的槍擊事件,令大名鼎鼎的謝西占士倒下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robert ford同佢呀哥Charley Ford好吸引到我當佢地面對住Jesse James隨時會發din殺佢地2兄弟既壓力之下佢地選擇左先下手為強 , 但我直覺覺得jesse james係特登比機會佢地殺因為其實jesse james佢自己都好憎自己 , 唔知自己幾時會發din殺人到到最後 , 渴望出名and成為jesse james[英雄]既robert ford , 受到各人既咒罵 , and最後比jesse james既呀哥為左報復而槍殺 . jesse james 同robert ford都成左一個好大既對比 .
真係要推介一下Sam Rockwell[戲入面既Charley Ford] , 由The Green Mile 開始就有留意佢 , 曾經囉過影帝 , 演技好吸引到我 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