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6日星期五

我的第一份Part Time : PIZZA HUT





PIZZA HUT , 相信這個名字大家都會很熟識 , 不用多介紹吧 , 我自少都很喜愛到這間餐廳進餐 , 環境好 , 夠舒適 , 又時常有信用卡優惠[媽媽的恆生信用卡] , 最最最重要當然是PIZZA很好吃 , 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到PIZZA HUT時 , 都會叫一個大厚超級夏威夷 , 仲要CHEESE 邊 , 一條包 , 2杯飲品 , 2個湯 , 再+多一個肉漿意粉 , 三至4個人 , 飽飽 . 當然媽媽千叮萬捉我們不要飲PIZZA HUT的水 , 說是水龍頭出來的水....雖然是經過過濾 , 但飲得多都是不好的 , 所以次次我都會叫一杯紅豆冰 , 有雪糕 .

好了當年的事回想完畢了 , 說回正題 , 就由見工開始 : 當天正是5月2X日 , 不記得了 , 只記得第一天上班是5月25日 , 見工當天我只是填了一份FORM , 等了十幾分鐘先接見我 , 因為當時都幾多人見工 , 排隊 , 當時一位黑色西裝IN我 , 都是問了一些簡易回答的問題.....輕易過關 , 很快就對我說:『25號番工有冇問題?』我當然說沒有 , 就道別了 , 最最記得他說的一句:『要跟員工搞關係』行到街上 , 我不停反覆地問自己:『真的這麼容易就請了我?』但現實正是如此 .

很快便到了25日 , 經理給我的幾日準備日子我當然是去做一些番工後很難做到的事情 [感覺像死前要做的事情] , 番工當天 , 首先是吃了一個意式雞皇飯 , 一開始感到很意外...第一天番工要做的事情竟然是食PIZZA HUT的食物 , 接著便看電腦....做一點"低B"的測驗 , 看一些員工需知 , 一看就看到三時多...注意:我是12時正番到的 , 接著就出去記木台號 , 一開始的確有點難度 , 但現在的我當然是覺得容易至極 , 第二樣要學的就是BUSSING , 是捧餐的意思 , 下一步就是SET木台 > 埋單 > 落單 > 企門口了 , 第一天不用收尾 , 但第二天開始收尾....開始不想再番工 , 因為真的從來未嘗試過如此辛苦, 但當和一班同事熟絡了之後 , 就感到現在的我番工不是為了金錢 , 為了食PIZZA , 為的 , 只是吸取經驗 , 和一班好同事玩一玩樂 .

現在的我 , 有人說我整個人都改變了不少 , 連家姐都說我不同以前 , 不太怕羞了....但總局來說 , 這份工作最大得著是放大假不用浪費了時間 , 不用再收媽媽的零用 , 有成年人獨立 , 自己照顧自己的感覺 , 最最大得著的 , 就是知道了就算我改變了多少 , 都會照番我的原則做事 , 這一點是很難改變得到 , 性格 、 人格 、 樣貌 、 身材 等等 , 這些都會隨著接觸到的人 、 事物、 事情而改變 , 但原則 , 我覺得很難去改變得到 , 可能只是我個人很重視原則這回事吧 . 希望我再大個一點 , 都不會改變我的原則 .

2 則留言:

lay仔 說...

其實剛剛出黎做野,真係唔好拍蝕底,有時人工小D都唔緊要

因為往往你所獲得經驗的價值仲多個眼前的金錢回報

至起碼而家你獲得ga係自信心和認同感

匿名 說...

恭祝云姐提早大左一歲!
*KISS**KISS**KISS**KISS**KISS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