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

ゲド戦記 地海傳說



導演 : 宮崎吾朗(Miyazaki Gorou)

配音 : 岡田准一, 夏川結衣, 田中裕子, 菅原文太, 倍賞美津子, 小林薰

片種 : 動畫

好 : 有反思的地方
壞 : 蛇頭蛇尾
評分 : 8.5

龍與人類本來分別居於世界的西方及東方,互不干擾。一日,原本棲身西海的龍突然現身東海,而各魔法師的力量亦告逐漸消失!世界秩序崩壞的同時,王子亞倫被心魔困擾,決定毅然出走,尋找解脫方法。他在途中邂逅被父母遺棄的倔強少女蒂露,在她的幫助下,亞倫逐漸擺脫心魔。另一方面,大賢者基度眼見異象不斷發生,預料是災難降臨的先兆!為了追尋邪惡根源,找到拯救世界的方法,他帶著亞倫和蒂露踏上魔幻之旅,誓死勇闖世界盡頭!最後他們竟發現世界崩壞,原來是邪惡魔法師哥普打開宇宙生死之門所帶來的惡果而且背後更隱藏了一個極度可怕的復仇計劃…


宮崎吾朗 , 很多觀眾都是因為對宮崎駿大師的兒子感興趣才『捧場』 , 我卻只是剛巧無聊才看了這套電影 . 欣賞每一套電影之前都會看一看其他人的影評 , 這應該是我改不到的習慣 , 外國的話 , 評分都有8分[10分為full marks] , 但反觀香港....竟然劣評如潮 , 大多數都說沈悶、難理解、誤以為是以龍做主題、沒有刺激的劇情及畫面、廣東話配音太爛、多道理講........

如果要我自己比分的話我會比8.5分 , 我覺得這套動畫不是為小朋友而設的 , 因為當中包含了很多哲學道理 , 人生觀 , 有很多深層的意思不是單單由表面可以看到 , 小朋友是很難會明白的 .

有人說被這宮崎二字騙了入場 , 如果你只是為了宮崎駿才看的話我可以說你真是十分膚淺 , 又有人說最後壞女巫慢慢變得瘋癲 , 說著"死亡係好恐怖架"... 當然是廣東話配音...引得全場爆笑...我覺得最值得取笑的反而是笑的人 , 不過廣東話配音的電影我是純對不會看的 , 一套好的電影都被弄得無理頭 .

為什麼最後女主角可以死去活來?其實她是變成了龍....片頭有2條龍在打架 , 女主角面上的傷痕就是這樣形成 , 這裡我都是看第二次時才明白 , 所以其他人說很難明是能夠理解的.....但難明的電影不代表是垃圾 , 用垃圾去形容一套有深度的電影是大錯得錯 . 這套電影想說的是 不要逃避現實 , 害怕死亡其實是害怕活著 , 人不是為了自己而活 , 是為了別人而活 .

最後一提就是片中的主題曲十分好聽 , 雖然一開頭只是清唱 , 但都完全沒有奇怪的感覺 , 慢慢看著歌詞 , 真的令人很感觸 .







沒有留言: